中醫內科第12753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我爸有B型肝炎,曾經2次肝水腫住省立新竹醫院過,那2次住院都是住1個禮拜,而且我爸有皮膚乾癬快20年了。
    我媽從年輕就有輕微的氣喘病。


    我想請問我爸今年51歲,有B型肝炎,以前曾經有2次肝水腫住省立新竹醫院過,那2次住院都是住1個禮拜,而且我爸有皮膚乾癬快20年了,平常很少喝酒,如果喝酒也是一次喝1小杯,平常沒抽煙,上班都上白天,從早上到晚上。
    而我媽今年50歲,雖然沒有聽說有肝方面的問題,也沒B型肝炎,但是有輕微的氣喘病,而且上班是輪三班的,一個月輪一次,所以有時日夜顛倒。
    我最近看到有超市賣,桂格活靈芝、桂格冬蟲夏草活靈芝、桂格養氣人蔘、桂格養氣人蔘上面寫著護肝,想請問這3種適不適合我爸媽喝呢?
    而且可以混在一起喝嗎?他們的體質該怎麼喝比較好呢?


    2009-11-20 04:25:42

  • 蘇珊玉中醫師

    蘇珊玉 中醫師 於 2009-11-22 15:35:43 回覆

    依您描述的情形,您父親可服用靈芝,母親可服用西洋參保養,實際體質應請中醫師鑑定。
  • 蘇珊玉中醫師

    蘇珊玉 中醫師 於 2009-11-22 18:32:37 回覆

    乾癬患者服用靈芝,個體差異性很大,
    有人有幫助也有人反而更嚴重,必須相當小心個人身體的變化。

    詢問內容請儘量避免「商品名」。
  • 蘇珊玉中醫師

    蘇珊玉 中醫師 中醫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