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第12758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9個月左右
    醫生您好,我自從2月份來美國後,臉上就一直長痘痘,有時是那種可以擠出來,且擠出來會有血還有像粉刺的東西,那有時是長摸下去有硬塊,但沒有辦法擠(我知道不能擠所以沒有擠那樣的痘痘),而且硬塊的痘痘都持續很久,甚至幾個月。這幾天左臉頰靠近嘴巴那裡突然腫起來一大塊(腫起來的地方之前就有一小塊硬塊型的痘痘),而且腫很大,半徑大概就有1公分,摸到很痛,而且腫起來的地方有溫熱感,就連用舌頭在嘴巴裡頂那個部位也會痛,想請問醫生這大概是什麼情況。我都盡量在12點以前睡覺,也很少吃炸的和甜食,但還是一直長痘痘,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嗎?
    因為在美國讀書,而且沒有保險,所以沒有去看皮膚科,有沒有什麼藥是可以在藥局買到的,或是醫生有沒有建議可以買有什麼成分的藥來擦或吃,皮膚的問題困擾我好久了,謝謝。

    2009-11-21 14:30:16

  • 陳添興醫師

    陳添興 醫師 於 2009-11-23 19:23:33 回覆

    您應是皮脂腺發炎, 應該早日切除. 若不方便, 可先用含新黴素的藥膏(Neomycin Oint). 美國Costco, Walmart, Albertson, Wallgreen等有Neosporin Oint. or Neomycin Oint. 都可先行使用來消炎. 早晚使用, 約一星期.
  • 陳添興醫師

    陳添興 醫師 整形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