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第133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醫師你好:
      我有個朋友今年28歲,想懷孕,曾去婦產科抽血檢查,醫師說她檢驗出的數值比較低(關於那方面的醫師沒有明說),那開給她吃排卵藥,十二天後回醫院檢查濾泡打排卵,再吃十四天黃體素,連續三次皆沒成功,本來醫師要她再做子宮鏡檢查,後來第三次mc來時醫師問她是否想做人工受孕?我想請問的是1人工受孕與試管嬰兒差別,其費用如何?2如果輸卵管有阻塞,人工受孕有沒有影響?3另外,我朋友這三次的mc週期有明顯變短的趨勢,而且是一次比一次短,請問是什麼原因?

    1998-11-11 00:00:00

  • KingNet醫師

    KingNet 醫師 於 1980-01-01 00:00:00 回覆

    網路醫院回答:
    人工受孕與試管嬰兒的差別在於人工受孕將精子送入子宮內,但卵子則自然排出,進入子宮,在子宮內受精;而試管嬰兒則是將精、卵取出體外,在體外受精,培養為胚胎之後,再挑選好的胚胎植入子宮內。因此如果,兩側的輸卵管有阻塞,無法做人工受孕。三次的mc週期有明顯變短,必須看原來的週期才能知道是否為排卵葯的作用。
    洪醫師 啟
  • KingNet醫師

    KingNet 醫師 一般內科

    林口藥師藥局

    桃園市龜山區文二一街二六號一樓
    03-3285668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