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心理第16002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9歲

    --
    心理師您好:
    我個性很單純天真,很不擅長人情世故,學校畢業後工作一直很不順,老是為人情世故焦慮緊張煩惱.現在公司裡每天常有很多工人或客戶來,同事常會說台語,尤其業務也要懂酒,即使行政也是什麼都懂. 只有我好像對這些都提不起興趣,總是最沈默的一個外星球人...雖然同事沒說什麼,但時間久了我總感到很汗顏不敢再厚臉皮待下去而自動請辭...我聽說一位朋友年輕時在公司打工遇到很多挫折引發嚴重精神疾病,好了後也沒有再到公司上班...多年來我也嚐試學習人情世故,但不知是否天生個性如此,就是講不出來做不到...甚至強迫改變自己像他們那樣有時還產生反效果的排斥心理...且現在年紀大了,景氣差工作少...我真是好差勁的一個人,連做人都不會的人能幹嘛?如何身為一個人?我所有工作經驗哪個同事不是既成熟又世故,處事圓滑,懂得多,各種人都能成為朋友....而我總是受傷(挫折)後把自己關在殼子裡...請問心理師是否學校或教育的環境比較單純較適合我?對工作缺乏熱忱有時是否因為對此工作沒有興趣的關係?謝謝您.
    憂鬱症

    2013-07-03 13:25:05

  • 車先蕙臨床心理師

    車先蕙 臨床心理師 於 2013-07-12 14:01:57 回覆

    您好:
    其實你的問題也沒你想的麼複雜和困難!因為每個人都有一個適合自己位置!只是看你有沒有找到它!!這個位置只適合你哦!!你一直因為跟環境格格不入而自責或自貶,反而會變得更沒有信心走出去!潤為你只是需要一個良好的生涯規劃!!
    建議你去台北市勞工局就業服務處尋求就業諮詢師的幫助!這個是每年都有的服務,免費的哦!不論是哪個縣市的人都可以運用這個資源!!只要去櫃檯提出需求即可!其他縣市目前沒有這個資源可以運用!
    你可以透過諮詢,找出自己的職業生涯路徑,在適合自己的工作環境上去發揮自我!
    另外,也有一些專門提供給身心障礙人士(必須有手冊哦)的公家機關約聘人員的工作,環境是比較單純!另外,調適自己的心態和觀點也是很重要的!假如一直無法融入環境,就做一些自由工作,像是:網拍,工作室或是電子業無塵室,這種比較不需要跟人互動的工作!總之先理解自己,然後幫自己找適合的位置就對囉!!
    祝福你 成功找到出路!!
  • 車先蕙臨床心理師

    車先蕙 臨床心理師 臨床心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