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諮詢第16006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3天
    醫師您好~我目前懷孕33週,因感冒因素,且需應付工作,不得不吃藥讓感冒症狀抒解>"<

    由於在網路上查詢不到醫師所開的藥物名稱,無法得知以下六種所開的藥物,是否適合懷孕中的我服用,有勞醫師解惑~感恩~

    1.AP(pregnant)
    2.Finsku
    3.Bromco
    4.Tintenpain
    5.Lilon
    6.Winway naspray

    2013-07-05 09:19:06

  • 莊晏蓁藥師

    莊晏蓁 藥師 於 2013-07-08 12:11:50 回覆

    您好 我是莊藥師

    第一、第五項 查不到。許多藥品名稱是商品的名字,但為比較少見的廠牌,建議您可打電話詢問該診所,並請其藥局藥師提供您 藥品的『學名』

    第2 3 4 6 ,為感冒常見用藥,依序為 流鼻水、祛痰、退燒止痛喉嚨痛、鼻塞。

    這些藥品在孕婦用藥上是安全的,且感冒通常吃的天數在7天以下,影響亦不大,您不用太擔心。


    建議您目前懷孕,若感冒還是可至婦產科醫師或診所就診,它們一樣可以看感冒,且對於產科孕婦等藥物相對較為精通,可免除您的疑慮。

    以上資料給您參考,建議您時間允許,還是應詢問援救診醫療院所,資料會更透徹喔。
    謝謝。
  • 莊晏蓁藥師

    莊晏蓁 藥師 藥物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