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外科第16017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8歲

    甚短, 但發作頻率不一定, 特定姿勢也會引起症狀.
    醫師您好:
    內人上週左手食指遭食物調理機刀片割傷, 環狀傷口深及見骨 (但未傷到骨頭), 至急診縫合後數日傷口仍腫脹出血, 再至整形外科醫生處才知當初急診縫合時傷口未對齊, 但已無法完全補救, 僅能就部份傷口重新縫合. 這兩天左手自手肘以下常有觸電般的麻木感, 大部份時候發作在手掌及傷指. 根據整形外科醫師的說法是神經未接好的關係, 有可能會恢復, 也有可能無法恢復, 必須等傷口好了才能進一步診斷.
    想請教醫師的是, 若無法恢復, 日後會有什麼症狀? 目前是否有方法可以幫助恢復? 因為當初是我選擇信任急診醫師的處置而沒有向其他醫生求診, 以致未能在第一時間補救, 造成內人手指指紋以及肌肉已有位移, 心裡相當內疚, 懇請醫師幫幫忙, 是否有哪些醫學或生理上的補救方式可做, 謝謝.

    2013-07-11 14:13:41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於 2013-07-12 14:35:21 回覆

    手指神經受傷後,不論神經是否有接好,在恢復過程都會有腫脹及觸電麻木感,大部分病人在一到三個月內,神經纖維會再生而恢復正常,若超過三個月以上,還會有觸電及麻木感,代表神經纖維沒有自己長好,需要掛整型外科做神經修補手術。傷口癒合期間,不建議做進一步處理。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一般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