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16019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症狀持續差不多一個鐘頭
    之後, 以坐姿睡著後比較好了


    睡醒突然頭暈, 覺得噁心, 想吐
    感覺天花板一直轉....躺下更嚴重
    4個月前也發生過同樣的情況
    目前沒有感冒. 只是突然很暈, 很想吐

    2013-07-13 07:27:56

  • 陳宜龍醫師

    陳宜龍 醫師 於 2013-07-17 13:39:44 回覆

    眩暈成因眾多,可能是心臟血管問題(腦部血流減少),代謝問題(低血糖,甲狀腺功能低下),精神狀態,前庭神經病變,藥物or 腫瘤...等諸多原因造成。一般眩暈症除找出原因針對原因加以改善外,主要治療方式還是以症狀治療的藥物治療為主,除非藥物治療效果不好才會進一步考慮使用手術的方式來處理。你的表現比較像是眩暈中最常見的良性振發性眩暈,因為三半規管中的耳石脫落不當刺激造成,所以當有比較大的姿勢改變時症狀會比較明顯。對於眩暈發作前兩星期,建議要多休息,動作要盡量緩慢一些,避免從事高危險性的工作,且要定時吃藥。除了藥物之外,也可以考慮合併使用耳石復位術治療。而避免高鹽份及刺激食物,生活減壓可以減緩症狀的發生及嚴重度。不過一般只要適當治療都可以恢復,倒是不用太過擔心喔。至於眩暈症的確有可能會再復發,要是復發頻率過於頻繁,還是找尋專科醫師檢查跟治療會比較放心喔。
  • 陳宜龍醫師

    陳宜龍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