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內科第16020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49歲

    藥吃兩天 1顆/天
    您好:
    我的尿蛋白3500, 請問尿蛋白若持續流失會對身體產生甚麼影響, 醫師開立Fyline暢循持續性膜衣錠的藥,這藥寫臨床病症末稍血管循環障礙,這藥可以改善尿蛋白嗎?
    胃不舒服已停藥

    2013-07-14 12:43:24

  • 林石化醫師

    林石化 醫師 於 2013-07-17 14:48:48 回覆

    你好,你的尿蛋白流失3500mg每天,已經到腎病症候群蛋白尿的範圍,不知道您是否合併有高血壓,高血脂病症,若有,可能就是腎病症候群。

    白蛋白流失會造成免疫力下降(因為免疫球蛋白也流失了),也會造成腎功能的持續惡化,另外會有高凝血的狀態,也就是會容易有血栓的問題,血中白蛋白低也會有水腫,嚴重甚至肺水腫等問題,需特別注意

    最重要的還是找到根本原因加以治療,最常見是糖尿病引起,其次像高血壓,不明藥物,止痛藥,自體免疫疾病,慢性肝炎,甚至惡性腫瘤等都是有可能的原因。

    Fyline是可以緩解蛋白尿,但因為您的蛋白尿量偏高,效果可能不如預期,還是需要找到根本原因治療才是
  • 林石化醫師

    林石化 醫師 腎臟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