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16021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症狀已經持續2年,且每天24小時不間斷的抽動。
    右上擘會不自覺的不斷在扭轉抽動,從背後看起來是整個右肩都在抽動,一天24小時沒有停過。
    我媽2年前做過右邊乳房切除後1個月開始右肩開始每天都會抽動扭轉,半年後症狀越來越嚴重,痛到去急診打醫生說最強的止痛針都完全沒有效果。1個禮拜後去看了1位醫生,他開了千憂解給我,說這個葯可以從大䐉抑制神經疼痛,吃了一陣子有稍微改善一點,但抽動依然持續,半年後開始覺得這個藥有點抑制不了疼痛感,且抽動現象越來越嚴重,也去照了肌電圖,醫生說神經受傷沒法醫,找過好幾個神經醫生,他們都說從來沒看過這種症狀,說沒辦法開刀,也都只開止痛藥,但止痛藥吃了也沒效果。最近找了整型外科說是肌肉沾黏,開刀放鬆但也完全沒用,而且抽動扭轉更加嚴重,請問醫生這到底是什麼病?是罕見疾病嗎?我媽要看什麼科才有辦法?請救救我媽!謝謝。

    2013-07-14 21:15:15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於 2013-07-14 23:28:44 回覆

    依你的描述:應該主要重點是要放在不自主動作的控制而不是疼痛!應該是肌張力失調,但原因不易查也不是好控制!建議直接找醫學中心動作障礙門診!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