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6022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4歲

    我妹是吃安眠藥~稍碳自殺~
    醫生我妹妹剛過世不久~我媽本來就跟我不合ㄌ.而且易怒.自從我妹過世後.我怎樣~EX只是句話或回答.她都會暴怒起來!都會影響我心情.工作賺錢.股票.讓我一整個負面!我也因此竟有點想自殺@@以前心情再差都不會想自殺~~~唉~~我妹死ㄌ我很難過阿~我媽又一直常發飆~我家又很負面~本來都覺ㄉ我妹自殺很笨~但我又覺ㄉ她當人活ㄉ痛苦走ㄌ也好~~我感同身受~
    請問下我媽會經由時間恢復嗎?我妹約走8個月了~而我呢我是不是優鬱症?還是我媽也是?@@該怎辦?

    2013-07-15 00:10:09

  • 蘇偉碩醫師

    蘇偉碩 醫師 於 2013-07-15 15:28:56 回覆

    家人因自殺而身亡是重大的心理創傷,即使經過8個月也可能還處在悲慟階段,有時也會合併出現憂鬱症狀,甚至有自殺意念出現,建議您和母親儘快向醫療機構或自殺防治中心求助,可以撥打0800788995安心專線.請一定要打.
  • 蘇偉碩醫師

    蘇偉碩 醫師 兒童/青少年心智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