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16026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有時一整天,睡覺、休息也不一定會好
    有時1~2個鐘頭,休息一下就好轉

    經常頭暈、頭痛
    (除了後面下方不會痛,其餘腦部都會痛)
    醫生您好:
    我在小學三年級時,因為經常頭暈、頭痛就診。醫生診斷出腦波放電異常,有輕微癲癇,開始服藥,後來因為副作用(想睡、整天昏沉),1.2年後就沒有再追蹤。直到高三、以及今年七月份因為頭痛情況加劇,有再回去追蹤(各就診一次)。
    想請教醫師,我沒有癲癇的大發作、小發作現象,但有頭暈、頭痛,記憶力不太好、脾氣暴躁、閱讀時較不容易持續專注的現象。個人對於藥物治療比較害怕,不喜歡嗜睡的感覺。請問服用癲癇的藥物各有什麼副作用呢?另外,像我這樣的狀況,可以不服用藥物,並且定期追蹤嗎?這樣做對我有什麼負面的影響呢?

    2013-07-18 16:45:33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於 2013-07-19 23:53:52 回覆

    一般醫師用藥是治療癲癇發作而不是治療腦波(因為有些正常人也會有異常腦波),而癲癇藥也不一定是用來治療癲癇,也可用來預防頭痛或穩定情緒-----應該先跟醫師問清楚開藥的目的是用來治療癲癇還是頭痛,再決定是否用藥!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