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6028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大概兩年前開始變嚴重
    情緒低落 厭世 不喜與人交談 不想說話 輕微的輕生想法 討厭害怕與生人接觸 對任何事情都沒興趣 喜歡獨處
    醫生你好 因為上述情況開始影響到生活所以前來求助 我希望自己能正向思考 每次情緒上來都告訴自己要面對 可是最後都會轉回"為什麼不能快點去死" 連冷靜下來想一想也覺得果然還是死一死比較好 我只能告訴我自己死了會有人傷心而且還要家人幫忙收始 但是又會覺得那祇是我不敢去死的藉口 。
    我還有一個毛病我也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我可以穿得很隨便出門 覺得我高興穿怎樣就怎麼樣只要沒有違法 但是另一方面我出門明知道沒人在看我 但是就是會覺得有人在看我 令我煩躁不想出門 。
    還有一個問題 我一個人的話 如果我要買的東西沒標價 我寧願去別的地方看 也不想跟店員講話 討厭跟不熟識的人講話 也討眼跟別人眼神接觸。
    還有很多不知該怎麼說 但是目前無法良好敘述 內容會變得很混亂 謝謝醫生

    2013-07-19 14:18:46

  • 張育彰醫師

    張育彰 醫師 於 2013-07-22 16:59:49 回覆

    情緒會受到環境因素影響
    出現緊張, 難過, 生氣等反應

    如果這些情緒已經持續相當時日
    也造成生活功能與品質的干擾
    就不單只是一時的心情不好
    可能已經達到情緒疾患
    (例如:焦慮症, 憂鬱症的診斷)
    透過專業評估與診療
    情況可以逐漸改善恢復的

    根據描述的內容
    建議應該可以直接就診身心科
    身心健康需要適當維護
    必要時更需要適當的資源與專業協助
    請為自己的身心健康繼續加油囉
  • 張育彰醫師

    張育彰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