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心理第16028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9歲

    --
    醫師您好:
    請問為何人會變得凡事須先做了才知道是錯的?
    如何強化自己在與任何人應對時"即使對方不喜歡但也不會怎樣",謝謝您.
    憂鬱症

    2013-07-19 16:50:19

  • 車先蕙臨床心理師

    車先蕙 臨床心理師 於 2013-07-24 12:55:16 回覆

    哈囉 您好:
    你的問題實在是很哲學啊!!也是很難的人生議題!
    我自己的體驗也是常常這樣:想了很久,覺得安全才去做,可是做了之後,有時又會做錯決定或是後悔!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你即將進入中年(我已經是中年人了,哈哈),人生的體會或許會更多,更無奈,更難以掌握!我的建議是步入中年後,盡量接觸一些宗教或是靈性的活動,你會更有體會,也會成長許多,人生很多的不可能就會學習以新的方式面對,這樣就不會太挫折!
    第二個問題,我覺得大部分的人都很難做到!因為人都怕被拒絕,怕不被接納,怕沒人愛!所以如果對方不喜歡,就會覺得自己不好!事實上,人與人的相遇都是有緣份的!可是當你被一堆雜七雜八的心理困擾阻撓之後,緣分通常不會到!所以我的看法是:先清理自己的內在!有沒有被什麼想法或感受綁住?擋住自己的信心?讓自己沒有辦法自在地做自己?
    如果能夠突破這些因素,我認為第二個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但是,我還是要說一句:難做!!因此要很努力去做!梵谷曾說一句話:
    當你認為你不會畫畫,可是你卻一直去畫,久而久之你就變得很會畫畫了!!
    可見,人不要自我設限,努力才能突破,努力會讓自己潛能開發,變成不一樣的人!
    所以,先設定目標吧!你想要當什麼樣的人??
    祝福你
  • 車先蕙臨床心理師

    車先蕙 臨床心理師 臨床心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