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內科第16038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1歲

    發燒約四天整,血尿不確定多久,是第三天驗尿才得知。
    醫生您好~! 我兒子(兩歲半)發燒四天,第五天是退燒(疑似腺病毒感染)。
    但醫院的尿液檢驗卻發現有血尿EYR ( ),RBC 50-100 & Dysmophic RBC found, 且排除泌尿道感染的可能。
    醫師認為有機會是腎絲球腎炎,但因為PRO(蛋白尿)為negative所以不確定,之後要做GN和一些腎功能檢查。
    想請問醫師有無遇到此類症狀的病患,又或者有什麼其他的可能性呢? 謝謝了 !!
    我兒子生活作息儘管在發燒其間都相當正常,現在活力也都很好。

    2013-07-25 21:39:41

  • 林石化醫師

    林石化 醫師 於 2013-07-26 10:09:49 回覆

    尿液有發現dysmorphic RBC或是RBC cast,可高度懷疑是腎絲球受損(腎因性血尿),但通常會伴隨或多或少的蛋白尿,如果沒有蛋白尿,有可能是尿液太稀,蛋白尿被稀釋或蛋白尿不嚴重低於檢驗範圍的下限,或是根本不是dysmorphic RBC,而是誤判。可以重新送檢驗確定。
    但不管如何,有血尿就是有問題,應該進一步檢查並追蹤。
  • 林石化醫師

    林石化 醫師 腎臟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