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16044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1分鐘左右
    眼神有些渙散,不斷咀嚼的動作、吞口水、短暫失憶、偶爾會比手畫腳或是無意識做些動作、脾氣容易暴躁。
    醫生您好,我要問診的是我爸爸,他今年六一歲,剛退休,去年因遇到莫名官司而遭受打擊,但因此而開始出現奇怪的狀況且越來越明顯,他容易出現短暫的不管咀嚼和吞口水的動作,且一直不說話,還一直揮手或比手畫腳,或是做些無意識的動作,問他話他也不回答且當下會短暫失憶,有時對許多他知道的事情卻表現出好像完全不知道的樣子。症狀發生完,他對自己剛才的狀況渾然不知,且脾氣會變得暴躁,之前曾半哄半騙的帶去給醫生看,醫生判定是癲癇,但他之後卻因吃藥會感到不適雙腿無力,而拒絕再吃藥和就醫,且一直堅稱他沒病。若遇到這樣的狀況,請問醫生該如何處理和如何幫助?聽說癲癇也可能會造成失智,是真的嗎?

    2013-07-29 16:53:15

  • 王毓禛醫師

    王毓禛 醫師 於 2013-07-31 10:11:35 回覆

    症狀的確要考慮是癲癇 但是須排除其他問題
    且癲癇是一種症狀 也得查明發生原因 如腦中風 腫瘤 等
    癲癇不會造成失智\\若服用藥物不適 可和醫師討論換藥 或減量
  • 王毓禛醫師

    王毓禛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