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16056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8歲

    6月15號開始 胃酸逆流
    6月23日到現在,喉嚨不舒服!
    您好,我是先由胃酸逆流引起喉部燒心酸酸的感覺,然後去了看醫生,吃了Omeprazole反酸改善了很多,但從此喉嚨就感覺卡卡怪怪的,感覺喉結以下的肌肉一直在跳和緊繃,卡卡的,吃喝感覺有東西堵著但不會痛,近來是睡覺或平躺時候感覺氣管被壓到的感覺,雖然不會影響呼吸,但就是不舒服,看了醫生,說還是胃酸逆流引起的,又開了PARIET 20mg 的藥物,但我現在主要不適是在喉部啊,請醫生看下,謝謝您
    請陳宜龍醫師答覆,謝謝!!
    醫師,我現在的聲線有輕微的沙啞了,還有就是我現在在吃Pariet胃藥,而慢性咽喉炎需要服用什麼藥物呢?謝謝您!

    2013-08-06 01:16:10

  • 陳宜龍醫師

    陳宜龍 醫師 於 2013-08-14 15:03:05 回覆

    慢性咽喉炎的原因不外乎是鼻涕倒流,胃酸逆流,喉嚨局部發炎,而壓力會加重喉嚨不適的感覺。因為你已經針對胃酸逆流在做治療,所以再加上飲食注意(不要食用太辛辣刺激食物,睡前2小時不要吃東西包刮喝水….),應該可以控制胃酸逆流情形。至於鼻涕倒流的問題,要檢查是否有鼻過敏或是合併有鼻竇炎的情形,需針對情形給予適當藥物治療(抗組織胺或抗生素)。倒是也要放輕鬆心情,否則喉嚨異物感,壓迫感會更加厲害。要是真的不放心,可以再去找專科醫師進ㄧ步檢查治療。
  • 陳宜龍醫師

    陳宜龍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