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16061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昨天晚間看到隱翅蟲,今天晚上才發現大腿上有像水泡周圍紅腫範圍不是很大
    大腿內側偏屁股下方上一塊有隱翅蟲引起的皮膚炎
    想請問若自行使用Elomet乳膏(0.1%/5g),可以嗎??還有此藥有乳膏及軟膏(cream和ointment)劑量相同都是0.1%/5g,請問兩種有差別嘛?

    2013-08-08 22:32:26

  • 陳玄祥醫師

    陳玄祥 醫師 於 2013-08-21 16:24:52 回覆

    隱翅蟲引起的皮膚炎(paederous contact dermatitis)一般屬於強烈的刺激性接觸性皮膚炎(irritant contact dermatitis),會造成傷口發炎,表皮紅腫或潰爛,嚴重時會引起細菌感染或是蜂窩組織炎。

    自行使用Elomet乳膏(0.1%/5g cream)或軟膏(ointment)其實不是很恰當。此藥物屬中、弱效類固醇,治療的反映不佳。

    建議仍需至皮膚科門診親自就診評估,才能確定診斷加以治療。

    (以上由活麗皮膚科診所/漂亮101皮膚科診所 陳玄祥醫師提供)

  • 陳玄祥醫師

    陳玄祥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