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內科第16068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症狀持續時間大約一個月
    醫師您好,我媽媽前陣子開始胃脹不舒服,有時稍微想吐但不至於真吐,去看腸胃科診所醫生說她胃酸過多,請她控制飲食作息和服藥治療,但看了兩、三趟都不見效果。近期開始會頭暈,據說吃胃藥會導致頭暈??另外還有排便量變很少,以前是每天固定早上排便,最近量就變少,感覺都沒大出來。後來又到別間診所另一位醫師說她應該是消化不良,但吃藥後狀況仍沒有改善,所以想請問醫師她這樣胃脹、頭暈、排便量變少可能是什麼疾病,需要做進一步深入的檢查嗎?比方說照胃鏡??煩請解答,謝謝您。
    她前三個月MC都沒來,本來以為是更年期了(今年47歲),結果這個月MC又有來,不知道和這是否有關聯。

    2013-08-13 23:29:15

  • 張健淵醫師

    張健淵 醫師 於 2013-08-21 11:41:56 回覆

    胃酸過多的問題, 治療一般都是長期抗戰(至少都3-4個月起算), 不會因為只吃了一次兩次的藥就康復。胃鏡仍然建議去做。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
  • 張健淵醫師

    張健淵 醫師 一般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