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16072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曾經看過皮膚科長達半年,擦A酸等藥物,但並沒有完全改善。
    之後嘗試找中醫調養身體,但2-3個月的時間內也覺得沒有什麼改善。
    今年有在婦產科醫師的指示下服用黛麗安,吃了兩個月就沒有再長了。當時想說吃避孕藥畢竟不好,所以就沒再服用,但過了一兩個月,又開始再長生理痘。

    因此想請問醫師:
    1.避孕藥黛麗安或先靈悅己等哪一種避孕藥比較適合治療生理痘?
    2.因為看過很多人吃完避孕藥,的確有改善生理痘等狀況,但停用以後又開始復發,故想請問以我的狀況(只想治療生理痘)是否需要使用到避孕藥來治療?服用療程大約需要多長才能達到根治的效果?
    3.在不希望使用避孕藥或A酸等藥物的情況下,是否可以改服用琉璃苣油或月見草油幫助調整女性荷爾蒙?以我的年齡(24)與生理痘狀況(每個月4-5顆左右)應服用琉璃苣油,還是月見草油?抑或是吃冷壓琉璃苣油 月見草油 維他命E的複方會較好?
    4.MC來之前喝豆漿會有助於改善嗎?大概什麼時候喝,喝多少會比較好呢?


    醫師您好:
    從大學以來,在MC前1個禮拜一定會長至少2-3顆生理痘,且均集中在下巴部位。
    *我的月經週期:25天
    *每次MC來的時間都蠻準的,經血量也正常,無生理痛現象。
    *每逢壓力大的時候,似乎會特別嚴重。
    補充:有人分享吃了月見草油或琉璃苣油反而會致痘,所以不知道到底該不該吃。

    2013-08-16 09:30:56

  • 簡維新醫師

    簡維新 醫師 於 2013-08-16 13:27:15 回覆

    您的狀況吃黛麗安還蠻適合
    你本身痘痘屬於週期性變化
    若沒吃藥還是會長的

    若您不想吃藥則多吃蔬果 多運動 不熬夜
    才是
  • 簡維新醫師

    簡維新 醫師 一般婦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