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科第16076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已持於二個月,不定時發作
    從初期的呼吸困難、心悸、胸悶、腦神經衰弱、失眠、多夢,到現在常發作的頭部暈眩、手腳容易發麻,常感到酸,並有腕遂道症候群的症狀,用滑鼠的右手特容易發麻,且酸。
    醫師您好:近期之前有因疑似自律神經失調去求了好次醫,卻並沒什麼太大的改善,但最近有發現另一病因也是跟本身會發作的狀況一樣,叫作頸椎壓迫神經,因為我也是辦公室的工作者,且坐姿不良,回到家裡之是坐姿不良,也幾乎沒在運動,我須要怎麼求診呢??或該怎麼改善?

    2013-08-19 10:28:10

  • 張軒彬物理治療師

    張軒彬 物理治療師 於 2013-08-20 14:37:31 回覆

    上頸椎錯位問題可能導致自律神經失調症狀,宜由專人給予詳細檢查與矯治。
    以下衛教文章提供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chirochang/17950061

    http://www.wretch.cc/blog/chirochang/18177760
  • 張軒彬物理治療師

    張軒彬 物理治療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