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外科第16081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0歲

    10年
    沒喝酒、沒抽菸、49kg 159cm
    想請問一下我有蟹足腫的體質....由於受傷開刀過....右手臂上有一長達13cm的長條狀疤痕(關0.5cm)....我希望能去除疤痕....請問有什麼樣的方法能去除蟹足腫的疤痕呢?有沒有辦法讓手恢復成原本沒有疤痕的樣子(皮膚光滑貌)....有沒有不動刀的方式可行呢?還是說一定得開刀植皮呢?
    治療的價錢約多少呢?先謝謝醫生的回答....

    2013-08-21 17:47:20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於 2013-08-21 20:16:30 回覆

    近來有許多患者,來信詢問有關蟹足腫的治療方式,有些患者甚至嘗試了十餘種以上不同的治療方式,產生不理想的結果,才輾轉的前來就診。

    必須提醒患者就醫的是:

    1.治療目標在於改善現況,而非完美結果.
    2.建議就診於有成功治療蟹足腫經驗的醫師,成功機率較高.
    3.成功的蟹足腫治療結果,是白色平坦的成熟疤痕,不會再復發.反之,治療後雖然看起來平坦,只要仍然呈現紅色,就表示疤痕會再度長大突起.

    蟹足腫治療的難度相當高,須要有經驗的醫師,依據患者的體質,年齡,疤痕位置等,做仔細的評估後,才能夠做出比較具體的計畫,獲得比較理想的結果.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整形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