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16084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0歲

    發現僅一天
    症狀:【大腿局部皮膚增厚變硬】
      大腿外側皮膚局部變厚、硬,壓下去有感覺但不至於痛,左右腿幾乎位置相同

    外表:【輕微毛孔放大,尤其捏起時】
      看似毛孔變大,但幾乎看不出來有任何異樣。

     不是很明顯的硬化,但是做整隻腿一起摸我摸得出皮膚增厚的地方有稍稍隆起。

     
     今日前去看診(普通科),醫師僅目測說看起來無異樣,護士小姐摸不出異樣,直說是肌肉,但是肌肉層和皮膚層完全不同,我很清楚是皮膚的改變而非肌肉。

     請問有可能是甚麼原因呢?是否有必要去大醫院?還是僅到皮膚科看診即可?
    看了一個醫生一無所獲讓我更緊張了…
     

    2013-08-22 16:27:54

  • 陳玄祥醫師

    陳玄祥 醫師 於 2013-08-29 15:02:33 回覆

    您的情形,由於沒有看到皮膚的實際型態,因此無法判定。有可能是侷限性硬皮症(morphea, scleroderma)、硬化性黏液水腫(scleromyxedema)、硬腫病(scleredema)、黏液水腫性苔癬(lichen myxedematosus)等。建議仍需至皮膚科門診親自就診重新評估,才能確定診斷加以治療。

    (以上由活麗皮膚科診所/漂亮101皮膚科診所 陳玄祥醫師提供)
  • 陳玄祥醫師

    陳玄祥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