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外科第16088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目前尚未做手術
    想請問醫生 做自體豐胸 是不是鈣化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是不是終究還是會鈣化,只是有的人是早有的人是晚 出現這樣的問題呢? 還是只要有留住的就不會鈣化呢?自體豐胸所抽出來的脂肪,加了生長因素真的留的比較住?水力抽脂是否對抽取的部位比較不傷,水力是不是比較勻抽,風險小,抽出的脂肪比較沒有損呢?抽脂的部位有硬塊的話 是不是他皮下結巴正在修覆的反應? 這樣的硬塊是建議推、按摸好,還是讓他自然修覆,硬塊會自由吸收不見? 謝謝您的回覆~^^問題比較多^^

    2013-08-25 09:22:48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於 2013-08-26 12:26:12 回覆

    自體脂肪植入體內之後產生鈣化,是脂肪細胞無法存活而死亡後,被鈣化組織所取代的結果.單次植入太多脂肪,植入脂肪分布不均,乳房本身疤痕或纖維組織過多,患者貧血或營養不良等因素,都會降低脂肪細胞的存活,增加鈣化機率.

    幸運的是,即使脂肪移植產生了鈣化點,已現代的磁振攝影檢查技術來說,完全不會干擾乳癌檢驗,後遺症機率少.

    使用生長激素的疑點尚多,其中最爭議的ㄧ點就是,生長激素是否有可能會誘發乳房腫瘤?這一點,恐怕得等若干年,有大量數據比較之後,才能給大家ㄧ個正確答案.

    致於何種方式抽脂,補脂後存活最高?筆者的看法是:除了一律採用脹麻法已減少出血外,盡量減少抽脂與脂肪處理過程中的機械力或壓力,可有效減少脂肪細胞的損傷.

    植入乳房脂肪如果分佈均勻,則原則上不須按摩.反之,如果脂肪細胞集結成塊,則早期按摩推勻脂肪,可提高存活.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整形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