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營養諮詢第16094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8歲

    1年6個月
    醫生你好,我家孩子1歲6個月,母奶斷後一歲前配方奶是喝亞培1號,1歲後喝3號(1歲~3歲),請問一定要照著亞培配方奶的階段這樣喝嗎? 可否在孩子2歲時更換其他品牌的配方奶(成長奶粉)? 或建議不要隨意更換呢? 謝謝醫生.
    謝謝醫生.

    2013-08-29 00:47:05

  • 林雅恩營養師

    林雅恩 營養師 於 2013-09-03 02:21:48 回覆

    這要看您家的寶貝是不是屬於過敏體質,如果常常有腸胃道不適的狀況,除非有特殊原因需要換,不然不建議隨意換品牌。如果寶寶平常也都適應的很好,生長曲線都正常,只要換品牌的方式恰當,當然可以試試其他可信賴的品牌。
    之所以要重視給寶寶換奶粉的正確方法,是因為寶寶的消化系統尚在發育,在給寶寶換奶粉期間或多或少的會出現一些拉肚子、厭食、嘔吐、便秘、哭鬧等不適的狀況,但是只要方法得當,這些情況都是可以避免的。在給寶寶換奶粉的初期,必須兩種奶粉混合吃,無論是由一種牌子換到另一種牌子,或是由一個階段換到另一個階段(即使牌子相同),可以試試先在舊的奶粉裡添加1/4-1/3的新奶粉,這樣吃了兩三天沒什麼不良反應後,再將舊的、新的奶粉各1/2吃兩三天,之後再將舊的1/3、新的2/3吃兩三天,最後到完全用新的奶粉取代舊的奶粉。經過這樣循序漸進的一個過程,寶寶生理上才能比較容易接受新品牌的奶粉。給寶寶換奶粉一定要循序漸進,切忌不可太過頻繁。換奶粉品牌時一定要選擇優質保證、兒童設計、符合寶寶生理特點、奶源純正、安全、無圬染的品牌。
  • 林雅恩營養師

    林雅恩 營養師 營養保健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