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分泌新陳代謝科第16096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兩個月、尚未吃藥。
    甲狀腺亢進。
    醫生您好:目前我正在哺乳中,上禮拜檢查出有甲狀腺亢進,醫生開了“POLUOI TABLET”這個藥,他查的資料是不可哺乳,但我又打去國民健康局母奶哺育專線問,她們說用“TOXNET”這個網站查是可以的!到底那邊是對的?想繼續餵母奶,卻又擔心會影響到小孩……

    2013-08-30 09:22:12

  • 林興中醫師

    林興中 醫師 於 2013-10-03 00:57:01 回覆

    此藥只有0.025%分泌於乳汁中,因此以往美國甲狀腺學會認為只要母親每天不超過300 mg POLUPI,且分數次服用,則乳汁中此藥濃度極低,應不致影響嬰兒。另外最好待剛哺乳後再服藥,及至少隔3至4小時後再哺乳則更減少對嬰兒的影響,但還是要定期檢查嬰兒的甲狀腺功能較保險。但在2008年時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警告此藥不可用於兒童,因有報告會引起兒童肝毒性甚至致死或換肝的案例發生,因此目前愈來愈多醫生不建議服用此藥者哺乳,如必須哺乳可考慮服用methimazole類藥物。
  • 林興中醫師

    林興中 醫師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