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16098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3歲

    有記錄起從一月到八月段段續續、拖比較長的一次是6/6~7/24才復原,8/23又再從鼻竇開始出現感冒症狀。
    請問今年2013開始頻繁的每個月都感冒、發熱,情況較嚴重時其中兩次發燒加上支氣管炎,幾乎每隔一個半月就得吃抗生素才能復原(如果咳黃痰加咽部發炎的情況),我這樣的情況是否需要特別看哪個科別做檢查?是否因今年流感較嚴重造成?
    嚴重的那次咳黃痰帶血絲,其它次有重有輕,發熱情況越來越多次。耳鼻喉診所醫生只說可能是免疫力下降造成。

    2013-08-30 18:44:24

  • 陳宜龍醫師

    陳宜龍 醫師 於 2013-09-04 16:37:20 回覆

    不知道你有沒有鼻子過敏的問題,平常就容易會有打噴嚏,流鼻水,鼻子癢,鼻塞等症狀。當遇到髒空氣,冷空氣,或氣候變化劇烈時,症狀就會特別厲害。要是有的話,也許你應該針對鼻子過敏的方面來做處理。長期容易反覆有感冒症狀,常常是因為鼻子過敏造成的。建議還是找專科醫師檢查治療會比較放心喔
  • 陳宜龍醫師

    陳宜龍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