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科第16098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只要坐下就會
    右臀上方 腰右邊連接大腿那裡時常酸痛而且會腫起來 坐下時候會感覺有壓迫感腫酸痛 站著會比坐著來的舒服 這種狀況約有半年多了 會覺得右邊大腿內的筋很緊 我有第五腰椎解離 但mri顯示沒壓迫到神經 不曉得是否跟這有關係?

    2013-08-31 01:22:20

  • 蔡正鳴物理治療師

    蔡正鳴 物理治療師 於 2013-08-31 19:43:22 回覆

    未獲得專業確實的治療是好不了
    紙上談兵難正確找出問題。依您描述的情形,無法真正診斷出實際的問題。目前最重要的是積極治療!問題拖延愈久,愈難處理,復原時間也愈久。有傷建議需確實評估治療,舊傷後患無窮。針對問題確實正確的治療才能復原,未經專業確實治療一定會有舊傷,不痛不代表復原,更不可能自行全癒。錯誤的運動和矯治方法會造成症狀惡化嚴重,需慎選專業協助。

    症狀必須詳細診察、謹慎評估,經過理學的檢測、骨骼位置的觸診和人體力學動作分析測試,才能診斷出真正的問題所在,擬定最有效的治療方法。
    藥物、針劑的副作用難以想像,僅能消炎止痛控制症狀,並未針對受傷部位實際治療,絕對不要有以藥物、針劑控制疼痛問題的心態。同樣的,藥師提醒,任何形式的酸痛消炎藥膏、貼布畢竟都只是「治標不治本」,僅止痛作用無治療效果(電視上酸痛貼布的廣告說的很清楚:僅能舒緩疼痛,並非治療)。貼布上藥物會經皮下微血管吸收進入人體內,如果長期酸痛,應該徹底檢查,或者改變不良習慣,長期使用酸痛藥膏貼布更該定期檢測肝、腎功能,免得發生遺憾。
  • 蔡正鳴物理治療師

    蔡正鳴 物理治療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