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第16101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不知道,已經有看醫生,醫生是說這種有潛伏期無法得知發病時間。
    菜花,部位位至於龜頭以及那條線的中間, 比米粒小一點 有點冠狀 有兩個
    請問一下醫生,我查了很多資料,而我今天看醫生他是說 這種是不可能會根治的,讓我實在想很多也因此而憂鬱下來,醫生是說 病毒會留在體內 只是在於說 復發的機率 可能會也有可能不會,但是我今天已經有得菜花了 我也有打一跟針 是自費的 要價三千多, hpv的疫苗 叫做嘉喜?音是這樣讀 。
    不過要做三個階段 我想請問 我打這針的意思是在哪裡??網路上的資料有些人說 都已經得了 在打這預防針已經沒用了 是嗎??
    另外 我想知道 我該怎樣去面對這樣的病?? 以及未來的防範 還有 我有知道好像有類似化尤敵 還是另外一種 樂得美 想知道 我電燒完 後面可以抹這種嗎?? 因為我第一次得到 現在心理面很混亂!! 完全不知道該怎樣子去做
    可以告訴我說! 我該怎樣面對 怎樣振作 嗎 或許很多人都說是小病 可以治癒 但治癒的程度 是指什麼 我不懂 謝謝醫師的耐心~!!

    2013-09-02 23:32:28

  • 翁偉哲醫師

    翁偉哲 醫師 於 2013-09-04 07:21:05 回覆

    得了菜花再打疫苗,雖然目前有人在做這方面的研究,但目前還沒足夠證據支持這種作法有用。那位醫師說得沒錯,如果兩年內不再復發,才算是安全,這段期間不要再涉險或傳給別人,才是您該做的事,擔心其實於事無補,耐心等待而且不要熬夜,讓自己免疫力不要低落,會有所助益的。
  • 翁偉哲醫師

    翁偉哲 醫師 泌尿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