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6113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9歲

    3年
    有人要追殺我的小孩
    我知自己沒有精神問題,但因為找不到証據無法提告或請求保護。這是很長的故事,大概是說我和鄰居有過節,後他們請在工廠工作的朋友提供無色無味的化藥每天從早到晚開車灑在我們家,幾乎二小時一次, 我有看到陌生的車經過, 也知道是他們的人, 但就是什麼也不能做。我知其他鄰居也知道並有反應,但他們怕被報復且沒有証據無法做什麼。對方是二十來歲的不良少女和她朋友。後來我們搬走了,他們還是一直跟到我們新家,甚至我兒子的學校,外面的圖書館,商店,公園。因我們被傷害太久了,只要有一點化藥飄來我都知道他們來了,但身邊的陌生人並不知道,或許他們只覺有些不適,我先生也怕被報復他都裝沒事,但受傷最重的是我五歲的兒子,他自不到三歲就吸了。他現每天都很痛苦的起床,還看了醫生和吃消炎藥氣喘藥之類的,但環境傷害持續吃藥也沒用。我曾報警和寫信給市長,然他們的答覆是沒有辦法。我真的很難過沒人可以幫我,我自己本身也看了好多醫生,已到山窮水盡的地步,只好求助心理醫生看看這樣的環境對我5歲小孩的未來心理有何傷害, 我怕他未來會因此得癌症或精神疾病,或沒安全感之類的, 因我為了躲化藥常得不時的開窗關窗打果汁看醫生, 我怕我小孩因此沒有安全感, 他現在已上大班快一個月了, 仍每天看我離開學校就哭, 雖他下課時是玩得很開心。我最難過是我先生怕事, 他一直在躲,每次我講這個他就裝沒聽見,若我問他有沒感覺頭痛或空氣不好之類的, 他只說有一點。我一個女人要顧全家健康又要防惡鄰真的很累。

    2013-09-11 01:48:09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於 2013-09-12 08:29:41 回覆

    辛苦妳了
    要全心全意地顧家
    又得應付那麼多莫名奇妙的事情
    弄得身心俱疲

    精神醫學上
    受到某些形式的壓力時
    會影響到自己的情緒狀態
    緊接著很容易就影響到身心的層面
    進而影響到自己該做的事情

    建議您尋找適當的幫忙 請就診精神科
    目前有很好的治療方法可以幫忙的!
    盡快就醫
    整體狀況就會盡快改善
    也可以讓孩子免於可能的傷害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精神科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2號
    02-27372181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