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第16118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2周多
    先謝謝醫師這幾天的解答,我想把症狀和就醫過程寫清楚一點給您判斷好了。
    我左上大臼齒幾年前做了根管治療和牙套,該牙齒前方有一顆補過的,診所醫師說蛀比較深,因此我兩周前開始痛的時候,無法確定是哪一顆的問題(我從小到大蛀到神經的牙齒敲擊都不會更痛)
    大約一周前回去診所,醫師照了X光,認為影像上兩顆牙看起來都還好,於是洗牙再觀察。本周因持續疼痛,會痛到無法入睡的程度,於是前往地區醫院就診。也是照了X光後,醫生表示牙齒看起來還好,只是兩顆牙之間的牙肉萎縮,OO增生(不好意思我不太記得他說的是什麼增生),有發炎的跡象,於是先給予消炎止痛藥,安排下周開始全口牙周病治療。
    這兩天我查了一些關於牙周病的資料,發現部分病人會有咬合痛的問題,回想過去兩周吃東西時不會特別疼痛,於是試著用牙齒沒問題的右邊進食。牙痛居然有所好轉(但也不到完全不痛的程度,不過不吃止痛已經能睡)。之後試著用會痛的那邊咀嚼軟食,感覺是沒有咬合痛,但吃完東西後會痛一陣子。
    因為我上網了解牙周病的治療過程,應該也是會讓牙齒不太舒服,有些擔心若問題不在牙根結石,做了這個治療合併原本的問題,或許會讓疼痛加劇。而我不清楚無咬合痛卻飯後疼痛是否牙齒裂掉的症狀之一,想請教醫師是否有其他情況造成此症狀,或者您認為先接受牙周病治療是最好的選擇?
    真心感謝您的協助。

    2013-09-14 00:42:55

  • 穆天龍醫師

    穆天龍 醫師 於 2013-09-14 10:21:50 回覆

    你的情形要實際檢查會比較能完整正確知道問題所在,初步了解可能牙齒有裂,暫時不要使用患側的牙齒,避免咬硬的食物,至於牙周的治療與否,也要看實際的症狀才能治道是否有牙周病的情形,牙齒已經治療過又做了牙套,現在又有不適,建議將牙套拆掉檢查,若是有根尖病變,甚至於可能要重新治療牙齒,無論如何拆牙套才能知曉問題
  • 穆天龍醫師

    穆天龍 醫師 牙科

    龍安牙醫診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西路78巷1號1樓
    0222068866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