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治療第16143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1 year
    髖關節
    我想請問一些有關髖關節置換術(THR)後復健的問題,不知在這邊發問是否妥當,謝謝


    1.想請問是怎麼判斷, 經過THR後的患者是否痊癒(用什麼量表,還是根據關節活動角度(ROM)呢)


    2.還有是怎麼設計THR後的患者的復健計劃的(像是第一天做什麼活動,目標是讓ROM達到多少度)

    先感謝您的回應,我的論文是要做一個game協助THR患者復健,所以需要一些復健資訊

    2013-10-01 10:56:59

  • 張軒彬物理治療師

    張軒彬 物理治療師 於 2013-10-03 17:45:32 回覆

    人非機器,年齡,手術型態,有無其他併發症或其他身體健康狀況都需要考慮。因此個案給的目標與運動並不會一樣。很難回答要在第一天達到幾度的這種問題...現實上是因人而異。
    臨床上除了活動度之外,包括日常生活的自理能力,步行能力,疼痛情況....等等。
    提供相關問卷網頁參考
    http://njr.cdhb.health.nz/qhip.htm
  • 張軒彬物理治療師

    張軒彬 物理治療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