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內科第16174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3歲

    10月15掛急診吊點滴補充鉀離子,當天滴完雙腳是可以走但還是酸痛,到今天10月19日痊癒了9成但是筋骨還是酸痛!
    父親本身就有患有低血鉀症,10月14日早上起床就有點全身酸痛爬不起來的感覺,後來去診所,醫生說可能是感冒引起的酸痛,開了藥給我吃,吃了以後感覺好一點了,沒想到10月16日早上就爬不起來,而且用手撐,全身是酸痛的,連站都站不起來,後來叫我爸把我扶起來,我起來換好衣服後,要下樓梯,右腳沒力就摔下去了,摔下去完全沒知覺,
    想說騎機車會比較好跨上去,沒想到又摔了一次,還好有戴安全帽,送高雄長庚醫院急診,說是低血鉀症!
    請問醫生,低血鉀症會遺傳嗎?還有飲食方面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嗎?像我還有在吃抗躁鬱的藥,是不是躁鬱的藥引起的,隔天回診醫生有抽血及驗尿,下星期三回診看報告!

    2013-10-19 16:47:08

  • 林石化醫師

    林石化 醫師 於 2013-10-23 12:43:10 回覆

    低血鉀會造成肌肉無力的症狀,而低血鉀的症狀若嚴重也有可能造成肌肉痠痛的現象,而低血鉀的鑑別診斷非常多,而有一些會造成低血鉀的疾病的確有遺傳的傾向,建議您可以尋求腎臟科醫師就醫,另外也可以請父親一起就醫,把低血鉀的原因鑑別診斷清楚,以避免低血鉀的症狀造成近一步的傷害,若回診後有近一步的資訊歡迎再來信討論,感謝您的來信!!!
  • 林石化醫師

    林石化 醫師 腎臟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