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16179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3歲

    8個月
    醫師你好:
    我平常頭就一直感到暈暈重重的,照過頸部X光,有輕微骨刺。2月開始頭轉動會暈,周邊東西會旋轉,不能低頭且睡覺也只能躺正面,在行走間也會暈得跌坐在地上,過很久還爬不起來,耳鼻喉科醫生說右耳平衡功能不好、可能是耳石脫落,開舒腦(flunarizine)一天2顆,也去復健科作了幾個月頸部牽引。看神經內科醫師也並未做進一步檢查。晚上睡不著,卻又一直打哈欠流眼淚,胃口也非常不好,反應變得遲鈍,頭髮掉很多。最近這一週,開始出現嘴巴周圍肌肉抖動,講話吃力,口齒發音不清的症狀,請問這會是帕金森氏症嗎?如果是耳石脫落,會持續這麼長時間暈嗎?麻煩醫師的解答,謝謝!

    2013-10-22 21:22:12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於 2013-10-24 23:18:19 回覆

    (1)耳石脫落如果沒有復位則恢復得較慢,最好做耳石復位術(可能要找專門的耳鼻喉科醫師)
    (2)舒腦吃久了可能會有帕金森的症狀,停掉應可恢復.但如果已經沒再服用卻有描述的症狀,則最好再看一次神經內科,看有無其他藥物引起或其他疾病的可能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