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脊椎外科第16181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1歲

    一、約四個月了
    二、頸椎約一年了
    一、4月時因L4/L5椎間盤突出導至左腳痛到無法走路,因此5/27日前往椎間盤切除手術並且裝上軟釘。術後沒多久發現右腳開始出現酸及無力,有時還會麻,回診時醫生照X光都說正常,可是這症狀至今月來月明顯。
    請問:
    1、有可能是神經沾黏而導至的嗎?神經沾黏X光照的出來嗎?還是說要做什麼檢查?
    2、請問導至右腳酸、無力、麻可能是那幾節而引起的的幾率較大?
    3、髖關結的話會引起嗎?
    4、可否請個位貴醫師提供較可能的原因?

    二、因我頸椎456檢查出也有椎間盤突出,手會酸麻,想說到時嚴重受不了時在手術,因此想請問神經被壓太久會導至什麼問題嗎?還是說該早點進行手術治療。

    2013-10-23 22:13:48

  • 蔡正鳴物理治療師

    蔡正鳴 物理治療師 於 2013-10-24 22:06:58 回覆

    於醫院從事醫療經驗20年,症狀輕者勿急著開刀,手術後遺症多,工作室有多位個案也都是醫師建議開刀,經審慎評估,施以專門適當的徒手整治技法,幾乎都可解決症狀,免於手術之苦
  • 蔡正鳴物理治療師

    蔡正鳴 物理治療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