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外科第16188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3年
    醫師您好:
    我不是來問診的,是想請問一些當醫生的問題。請問醫生這個職業真的非常值得付出努力去取得嗎?因為我大學考上的是農業方面的科系,要念也是會覺得有趣,但其實對生物相關的這個大領域都是這種感覺。我知道有些人不惜一年又一年地去重考醫學系,甚至讀學士後醫,有時我的家人也會說醫學系比任何系都值得。但我又怕自己沒有那麼聰明或那麼大的毅力去讀書和競爭。

    我想請問您,"當醫師"這個選擇有讓您後悔過嗎?或是您有一些可以給現在大學生的一些想法?謝謝!

    抱歉因為我不知道這種問題該問誰,所以就利用線上問診的方式請教。如果不適當的話我再找其他方式尋求解答。

    2013-10-29 10:25:22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於 2013-10-30 12:06:03 回覆

    當臨床醫師25年,回頭看我沒有後悔選這一行,因為醫師直接面對疾病的挑戰,可以幫助病患減輕生老病死的痛苦,也協助病患重拾健康。
    老祖先對醫療這行,並無特別偏好,反倒是留下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的教誨,我認為這是較正確的人生觀。比起其他行業,當醫師並沒有比較高貴,也沒有比較優秀,一樣是在三百六十行內。我的建議是,選擇行業,首重個人志向與興趣,不一定要以醫師為第一選擇。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一般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