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第16193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67歲

    復健
    肩關節骨折
    肩關節骨折內固定與人工關節的術後復健和復健後功能的差異.謝謝

    2013-10-31 13:31:33

  • 吳錫松醫師

    吳錫松 醫師 於 2013-11-01 09:09:49 回覆

    您好:
    兩者的復健治療會根據醫療院所現有的設備而定,遠紅外線、牽引、術後衛教運動、甚至較高級的震波治療都有可能,兩者個目的都是要使組織修復得更快,以即日後恢復正常功能,最主要的示要選擇一個能夠長期配合治療的方案,讓身體恢復到原本的健康狀態為優先即可。
    建議您徵詢過第二意見後或者在醫生進行當面診療,確定您的治療方案後即進行治療,以免拖延傷後癒合的黃金時機。
    祝您早日康復!=)
  • 吳錫松醫師

    吳錫松 醫師 於 2013-11-01 09:17:02 回覆

    兩種手術選擇上會根據受傷的嚴重程度與可能的預後情形來考量。如骨折部位靠近肱骨頭或其頸部部位可能傷及血管與影響血管供應造成肱骨頭壞死可能會由醫師評估後直接做關節置換手術。
    復健上單純骨折內固定須注意束後沾黏的問題,關節置換後除關節沾黏問題之外還要注意關節穩定性的問題,建議可由臨床醫師或物理治療師當面評估與復健。
  • 吳錫松醫師

    吳錫松 醫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