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第16199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40歲

    1-2個月
    醫師您好:我想請問我先生的事。我和他新婚還不到二個月,剛開始幾次房事時,我總是摸到他的內褲濕濕的,一聞手指,是尿騷味,所以我覺得他是不是漏尿,但他說不是。有一次我要求他在房事前先去洗一下(是他已經洗澡完了,但我覺得他那裡臭臭的,又要求他再洗一次),但他洗完我還是可以聞到尿騷味。有一個晚上我和他剛躺上床睡覺,被子一動,我又聞到那很濃的尿騷味,但摸他的內褲,並沒有濕濕的。我的先生沒有割包皮,我在想是不是這樣,所以他經常沒洗乾淨,導致陰莖常有尿騷味。或者他經常滲尿,只是他不願意承認。我覺得他很頻尿,一個晚上三個小時內,他就要上兩三次廁所,但我看他水也沒喝很多,而且我看他上廁所,都沒聽到噓噓聲,就會覺得他是不是膀胱功能不太好,或攝護腺肥大。但問他,他總說他沒問題。礙於男性的自尊,我想若有問題,他可能也不願意承認吧,所以不得已上來請教醫師。而且為了婚後的性生活,他還買了壯陽的中藥吃。為了我們我可以接受,但最近我還在無意中發現,他藏有一些西藥的壯陽藥盒(已經吃完)
    ,顯然他以前就在吃壯陽藥了(我不知道是為了誰,但鐵定不是我,因為我和他在結婚前,是沒有性行為的)。為了誰是另一回事,我只是比較想知道,他是不是可能有這方面的毛病,是不是該看醫生?是不是男性不割包皮,就比較容易洗不乾淨,導致陰莖會有尿騷味呢?先謝謝您了!!

    2013-11-03 23:06:59

  • 翁偉哲醫師

    翁偉哲 醫師 於 2013-11-03 23:52:16 回覆

    您先生應該有排尿障礙,正常人一般偶而睡眠中起來尿一次。此類排尿障礙,往往合併性功能障礙,但還須檢查評估。
    至於尿騷味,未必需要割包皮,而是他是否有每天打開包皮,把龜頭及包皮用肥皂清洗呢?光用水洗洗不乾淨。
  • 翁偉哲醫師

    翁偉哲 醫師 泌尿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