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內科第16202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4天
    我兒子小學四年級了,好不容易戒夜晚包尿布的習慣了,也在睡前讓他少喝水,大概一週最多會尿床一次,但最近搬家後不知怎麼了在睡前會拼命尿尿,還幾乎天天尿床,連續三天了,白天到傍晚都不會頻尿約尿4、5次,,但是到睡前就這樣,已經在睡前兩小時都讓他喝很少水了。還是尿床,會不會是之前電視說的腦瘤引起尿崩症?

    2013-11-04 22:34:50

  • 林石化醫師

    林石化 醫師 於 2013-11-06 11:46:45 回覆

    夜尿和以下幾個原因可能有相關包括:(一)遺傳因素(Genetic factors)、(二)膀胱功能或成熟延緩(Bladder function or maturational delay)、(三)心理壓力(Psychological stress)、(四)睡眠因素(Sleep factors)、(六)器質性因素(Organic factors),尿崩症為多尿,而且不只發生在晚上,建議可以尋求小兒科專科醫師諮詢,感謝您的來信詢問!!!
  • 林石化醫師

    林石化 醫師 腎臟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