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第16209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1歲

    半年
    駐版醫師麼你麼好我朋友因為穿高跟鞋而扭傷腳
    他有去給骨科看但是他說情況還好轉 請問醫師麼要去哪間醫院看或是更改換看哪一科才比較是當.(推薦一下)
    以下事醫院開的處方簽請各位駐版醫師麼幫我看看是否要更改藥方還是
    sulan 100mg
    genesafe 200mg
    cmt 400mg
    sulinton 200mg
    larpam2mg
    kenacort triamcinolone(L,i)
    5% SAL-BRON
    以上.... 小弟我住宜蘭


    2013-11-08 23:24:38

  • 蔡正鳴物理治療師

    蔡正鳴 物理治療師 於 2013-11-09 21:54:02 回覆

    受傷未獲得專業確實的治療,當然是好不了
    目前最重要的是積極治療!問題拖延愈久,愈難處理,復原時間也愈久。有傷建議需確實評估治療,舊傷後患無窮。未經專業確實治療一定會有舊傷,不痛不代表復原,更不可能自行全癒,王建民腳踝扭傷經專業密集治療至復原也需至少1-3個月。
    踝關節因為韌帶拉傷未完全復原且踝關節脫位,以致於經常會再度扭傷,腳踝內翻(inversion)的扭傷,造成腓骨向外側扭轉導致腳踝向前、向下瞬間同時扭轉脫位(俗稱翻腳刀),運用適合的整治技術,針對受傷部位,才能使拉傷的韌帶復原,並要將移位僵硬的踝關節矯正歸位,加快復原速度,避免再次復發和殘存舊傷,徹底解決問題。腫脹是因受傷處未確實治癒,血管滲透壓較高,組織液較難吸收回血管,消腫可以用彈性繃帶向心方式纏繞足部,2小時要解開一次,休息半小時。
    藥物、針劑的副作用難以想像,僅能消炎止痛控制症狀,並未針對受傷部位實際治療,絕對不要有以藥物、針劑控制疼痛問題的心態。同樣的,藥師提醒,任何形式的酸痛消炎藥膏、貼布畢竟都只是「治標不治本」,僅止痛作用無治療效果(電視上酸痛貼布的廣告說的很清楚:僅能舒緩疼痛,並非治療)。貼布上藥物會經皮下微血管吸收進入人體內,如果長期酸痛,應該徹底檢查,或者改變不良習慣,長期使用酸痛藥膏貼布更該定期檢測肝、腎功能,免得發生遺憾。
  • 蔡正鳴物理治療師

    蔡正鳴 物理治療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