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青少年心智科第16210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4歲

    起碼有4個月以上
    我侄子只要不順他想法他就會歡歡打人!ex我說這個衣服翅膀好可愛喔 小小孩說是不可愛拉!然後就跟著動作打人了.就是諸如此類只要不從他意!或你跟他講話相反.都會打人!


    他現在4歲

    我們用講的學~~專家講的那樣跟他講~~你打人我們會痛痛喔會傷心什還裝哭.他還是都會打人


    用晌罰制 如我說你每天不打人就7天給你什或你再打人就沒收. 玩具最厚都因為他數度打人 沒收! 而晌伐式 他會說他不要 玩具了!



    他打人我用捏的 .他都會說不會痛再大力一點.我再大力他即始眼淚掉了!他也是說 再大力一點.我不要姑姑了我要打人.......................等等!

    他都很倔強即始很痛臉都漲紅!也沒用

    都沒用該怎辦?還有他是我家唯一小孩
    2013-11-09 10:40:50 補充
    好困擾喔!因為聽說很怕從小管不動以後會有更多問題發生!
    2013-11-09 10:42:15 補充
    有時 他講對不起了!但也是又打人! 對不起變的 好像是打人說對不起就ok了 有時他真的講我還真不知道到底要不要接受他對不起~~~~
    2013-11-09 11:02:01 補充
    他有讀幼幼班.班上有同學會調皮亂打人.但他沒跟那種小朋友玩!他只跟不打人或比他瘦小的!

    至於他是只要不順他的意他就會動手!沒有說一定是什! 如 你說可愛他說我沒可愛他就要打人.

    ex他要去玩你不給他去他也打人

    只要是違反不順從他都會
    2013-11-09 11:03:53 補充
    其實你問他為什要打 他也不講
    我家唯一小孩

    2013-11-09 11:21:19

  • 蘇偉碩醫師

    蘇偉碩 醫師 於 2013-11-13 12:50:59 回覆

    孩子出現這樣的情形,一要考慮他是否有衝動控制發育落後的問題,二則要考慮是否有模仿或其他情緒表達的困難。看起來情況似乎已經四個月以上,有必要建議您帶孩就醫。
  • 蘇偉碩醫師

    蘇偉碩 醫師 兒童/青少年心智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