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16217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4個月
    幾個月前發現老公外遇,和別人曖昧,對方已婚有小孩,和老公同公司。我大吵之後雖然原諒他,但心裡一直不舒服,很明白自己是為了小孩才選擇原諒,我知道既然原諒了就該放下,但自己一個人時就會開始亂想,老公去上班時,亂想的更嚴重,尤其我們在生了二個小孩之後,感情和性生活就和生小孩前差很多,讓我一直很不滿。試過和老公溝通想要解決,但,總是沒多久老公又恢復原狀。自從發現老公外遇之後,一直都有心悸的狀況,去醫院檢查後,身體沒有問題,我想,是心裡因素吧,有想過要去心理醫生那看看,但過不了自己這關。嚴重的時候會很想自殺和自殘,輕微的就是會一直亂想一直哭。

    2013-11-14 07:23:18

  • 吳錫松醫師

    吳錫松 醫師 於 2013-11-14 09:13:00 回覆

    您好:
    一個人要帶兩個小朋友一定很辛苦吧!您真的辛苦了!
    俗話說解鈴仍需繫鈴人,既然發生過這種事對您心裡造成的疙瘩一定非常大,我想您可以先試著放鬆自己,不管是生活上還是感情上我想您都有很大的壓力!
    每天找個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不管是看看書也好,去洗頭放鬆也好,讓自己暫時脫離這個環境一下,並且告訴自己可以的,您只是遇到了一點挫折,我想會哭會難過是在所難免的,哭泣也是釋放情緒的ㄧ種方式,但是千萬不要做出傷害自己的行為哦。
    試著尋求心理醫師的幫助是有必要的,請您不要怕,醫師會站在您的立場幫助您的。
    加油!
  • 吳錫松醫師

    吳錫松 醫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