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醫學第16226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5歲

    2週
    醫師您好:
    我想請問我夫妻11月21日雙方有去做大腸鏡息肉切除, 但先生切除完第2天發炎發燒, 醫院給予抗生素治療(針劑與服藥都有) 服用的藥物為:cefexin 500mg 與frotin 250mg; gascon 40mg 各三天(針劑不祥但打了3劑)...
    請問:1 我們最近準備1個月內受孕,會不會因為作息肉切除時的用藥或先生發炎用的藥物,會影響精子與卵子的生殖細胞嗎?
    2.我準備去做痔瘡手術, 應該也會用到抗生素, 那會不會影響後續的受孕胚胎品質(如染色體異常之類的呢)
    3.如上述手術或用藥有影響生殖細胞,那請問建議手術停藥完大約多少時間才能開始準備懷孕? 謝謝!

    2013-11-22 08:18:47

  • 程得勝醫師

    程得勝 醫師 於 2013-11-27 20:07:31 回覆

    您好:
    醫院給予的抗生素及服用的藥物為:cefexin 500mg 與frotin 250mg; gascon 40mg 都不影響1個月內受孕,不會影響精子與卵子的生殖細胞
    痔瘡手術,應該也會用到抗生素,請醫師給予不影響的抗生素就不影響受孕胚胎品質,但自然產生不好的胚胎品質就是自然的情況,有它一定比例的發生率。
    提醒您不要在排卵後的時間去作手術以免麻藥影響胚胎。
  • 程得勝醫師

    程得勝 醫師 生殖醫學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