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6227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差不多四年
    我的母親33歲左右發現有糖尿病,在36歲懷胎生下我妹妹,妹妹從國小到高中就常被學校老師反映上課注意力不集中、脾氣大和常有屢勸不聽的事情,放學都會忘了帶作業或物品回家,被老師反映多次加上老師朋友鼓勵就醫看是否有過動的可能,後來有去台大醫院小兒心理看一陣子也有吃專思達到國一讓她注意力比較集中,之後不吃是因妹妹表示可以自己控制,可是還是常有注意力不好的問題,國中補習班老師也反映怪怪的,高中念私立職校功課不管好壞,老師也不會反映什麼,可是帶她出去聽演講便會發現動來動去、無精打采、注意力不集中更是明顯,國三到現在高三,這段期間媽媽只要有不對的是說一句,情緒就爆發,有時候說個兩三句更是自打巴掌抓狂般,媽媽和我都抓不住,而一向我比較懂事就常常看媽媽很痛苦,我實在受不了好好跟妹妹說,她便挑刺說、選擇性聽在作偏執的解讀,不然就是不理會,她常常自己覺得全部的人都針對她似的,家裡烏淹瘴氣就怕得罪妹妹,媽媽擔心會讓她狀況嚴重,不想說她以免又出現不爽又頂嘴自己割腕又自打巴掌抓狂⋯可是卻常常做明知媽媽不喜歡的事。我們也曾說要帶她去看精神科,但是她不想去。至於妹妹身體出現狀況是月經一年來三次、落髪嚴重、常流鼻血。不知道是不是精神科會出現的?還是有什麼管道可以就醫?對於現在的狀況每天生活在同一屋簷很痛苦⋯卻要裝沒事。

    2013-11-23 16:16:57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於 2013-11-23 21:59:05 回覆

    先從身體的不舒服就醫看看
    減少強迫她就診精神科的尷尬

    就月經一年來三次、落髪嚴重、常流鼻血
    先至家庭醫學科做較完整的評估
    或許也可藉此讓醫師轉介其他必要的科別
    做進一步評估處理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精神科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2號
    02-27372181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