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16227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4歲

    胃脹氣是今年才開始,也因為這樣吃少體重就開始減輕,我朋水的腎有小結石一顆,所以她都以為是腎結石造成她腎偶爾痠痠的,因為腫瘤太大壓迫到尿路時,同時小腹也明顯凸出
    朋友在10月底發現卵巢長腫瘤15CM,醫生說要儘快開刀拿掉,11月初就安排手術,在發現有腫瘤前我的朋友就因為胃脹氣所以都儘量吃少,體重也開始減輕,後來是因為她自己摸到腹部有一顆東西,產生疑問卻不知道要看什麼科,一個星期後腫瘤壓迫到腎,感到不舒服去看診才發現卵巢長腫瘤
    住院有做X光抽血和電腦斷層(胸部到膝蓋)檢查,斷層報告只發現卵巢那顆腫瘤,開刀前護理師說採內視鏡手術,若是腫瘤太大也會改為開腹手術,因為腫瘤很大若是不好的話,醫生會把兩邊卵巢和子宮一起拿掉,手術當日醫生用內視鏡先做分期確診,確定為一期惡性腫瘤,拿掉右側卵巢及腫瘤,取出部份大網膜,四十幾個淋巴結,左側卵巢有小顆巧克力囔腫割除切了部份輸卵管,左側和子宮都保留,病理報告出來是一期没有轉移,想要問的是一個這麼大顆的惡性腫瘤採內視鏡取出不會破壞癌細胞,造成癌細胞跑掉嗎?
    2.醫生保留另一側卵巢和子宮是因為我朋友還未婚,而且說看起來很乾淨才保留,這樣做會不會有點冒險?
    3.接下來要做化療,因為朋友不是台北人,所以一直很猶豫要到哪裡做後續的治療,請問醫生們的建議是要再找其他家評估或者在原醫院做治療比較好?
    4.我朋友這樣的情況,化療都採用什麼藥物做比較好?建議搭配標靶藥物治療會比較有效且没有副作用嗎?
    5.化療前要注意什麼嗎?
    6.她現在化療前就是補充營養,可以補充維他命嗎?要補充哪一種的呢?

    2013-11-23 16:27:55

  • 簡維新醫師

    簡維新 醫師 於 2013-11-29 01:08:38 回覆

    惡性腫瘤治療有很多方面的考量
    若由原來婦癌專家持續安排治療確實比較好
    建議您多鼓勵支持您的好友
  • 簡維新醫師

    簡維新 醫師 一般婦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