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16228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43歲

    兩個月。
    我大約兩個月前被機車撞傷,當時頭部有撕裂傷,應該有撞擊到,住院時發現躺下時會覺得天花板在旋轉,當時醫生說可能是輕微腦震盪,應該一丶兩個星期就好了;但是我已經出院一個半月了,這狀況仍時好時壞,就是白天完全不會暈昡,大部分都是晚上上床頭部碰到枕頭時,天花板才開始旋轉。也沒有暈到想吐或真的吐出來。一個月前曾去耳鼻喉科檢查過,當時結果是正常的。
    想請問醫師,我需要再去掛腦神經內科嗎?或者我可以如何幫助它儘快恢復?謝謝醫師的回答!

    2013-11-23 22:50:42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於 2013-11-24 22:46:39 回覆

    如果只有在特別姿勢才會眩暈,比較像是姿勢性眩暈..可以在撞擊之後讓內耳內淋巴管的耳石掉落造成---通常在躺下,坐起,頭轉動才會出現,多只暈30秒到ㄧ分鐘...如果症狀如此則還是看耳鼻喉科(但最好是區域醫院或醫學中心有在做耳石復位術---不是手術,只是找到一個姿勢讓耳石流出)...但如果症狀不像則看一下神經科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