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內科第16234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6歲

    3-6
    切片報告為:膜性腎絲球腎炎membranous glomerulonephritis,蛋白尿2克.
    治療,用了一個月美萊舒(類固醇),Pentoxifylline ,losartan ,Famotidine ,magnesium oxide. 降至1.3克
    因類固醇副作用過大,改用別種的免疫治劑睦體康腸衣錠Myfortic,這藥ok嗎?
    醫生說蛋白尿會隨著情緒及壓力有所變化是這樣嗎?叫我要放輕鬆.
    再請教醫師教切片的病理變化為何?
    謝謝!
    H & E sections have 21 glomeruli with mild loop thickening. 2 have mild and marked hyperplasia. The tubules the interstitium and the arterioles have minimal changes. Immunofluorescence sections have 10 glomeruli, one is obsolete. Others have 3-4 IgG C3 in loop pattern.
    尿液常規
    潜血大多都是1-2
    紅血球有時正常,有時有血尿
    其他正常
    膽固醇較高

    2013-11-28 11:57:16

  • 林石化醫師

    林石化 醫師 於 2013-12-05 16:46:16 回覆

    Myfortic也是一種免疫抑制劑,也可以用來治療膜性腎絲球腎炎,另外蛋白尿也有可能會隨情緒及壓力有所變化,所以日常生活作息要盡量規律穩定,而病理切片為膜性腎病變有可能的病理變化,其最後結果還是以病理科醫師判讀為準。感謝您的來信詢問!!!
  • 林石化醫師

    林石化 醫師 腎臟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