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心理第16235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9歲

    多年
    心理師您好:
    請問現在景氣這麼差,工作這麼難找,是否很多人都無法因為工作不適合或沒有興趣而另尋工作?為了賺錢即使再不適合再痛苦錢也很少也要忍耐勉強做下去?我個性內向保守,人際關係的能力幾乎是零,徹底絕望躲起來好幾年現在重新進入複雜的社會,老實說"除了做事以外其他都很困難...".有認識的朋友因為個性內向選擇同事只有2,3人的工作,但我頭腦又不清楚,個性懶散,既不能幹又不優秀,貿易的工作對我來講感到非常難,常需要和廠商聯繫,必須能獨立作業負責任的人....,人愈少的公司代表你愈要能什麼都會什麼都懂不是嗎? 很怕到同事"全部都是"個性很外向嘴巴很甜人緣超好的地方上班....但好像幾乎都是這樣....謝謝您.

    2013-11-29 13:37:01

  • 葉品陽心理師

    葉品陽 心理師 於 2013-12-04 15:15:21 回覆

    您的描述很多,可是比較沒辦法清楚知道你的困難。大約推測是,您認為您的能力跟你的工作要求之間的差距很大,是嗎? 您自己坦承個性懶散跟不積極,這應該是任何工作的致命傷。不管大小工作,這樣的態度很容易會被同事排擠,或是被上司盯上。先給自己一些小且具體的目標,每天嘗試去達到這些目標,這樣會增加你對自己的自信跟滿意的程度。
  • 葉品陽心理師

    葉品陽 心理師 臨床心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