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內科第16261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46歲

    6年
    你好:我因為總膽固醇(210-240)和LDL(120-145)偏高,所以常年服用壽美降脂ㄧ號,也按時在抽血檢查,不吃就會升高,飲食有控制一週走路5次,我身高165體重52,但不知為甚麼膽固醇就是高,無家族遺傳,請問壽美降脂ㄧ號,有無副作用,可以長期吃嗎。

    2013-12-17 08:22:07

  • 葉宗仁中醫師

    葉宗仁 中醫師 於 2013-12-18 23:17:43 回覆

    答:
    F, 46
    症狀(部位、描述):
    你好:我因為總膽固醇(210-240)和LDL(120-145)偏高,所以常年服用壽美降脂ㄧ號,也按時在抽血檢查,不吃就會升高,飲食有控制一週走路5次,我身高165體重52,但不知為甚麼膽固醇就是高,無家族遺傳,請問壽美降脂ㄧ號,有無副作用,可以長期吃嗎。
    症狀持續時間:6年

    壽美降脂ㄧ號:
    【適應症】:高膽固醇血症、高三酸甘油酯血症
    【效 能】:消食活血、健脾燥胃
    【成 分】:每顆膠囊含600毫克發酵紅麴 (Monascus purpureus Went)
    【劑量及使用方法】:成人每天兩次、每次一顆,早晚飯後服用
    壽美降脂ㄧ號為一天然降低血脂的製劑,它所使用的藥材源自於紅麴菌Monascus Purpureus Went。此菌種以現代之生物科技所研發出來的發酵技術接踵培育而成,非但提高了降血脂的成份含量,更保存了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幫助降低血中的乳糜微粒、膽固醇及中性脂肪,殆無麴霉素(Citrinin)存在,以確保其安全與有效性。

    本草綱目(西元1590年)記載紅麴性甘、溫、無毒,「主治消食活血,健脾燥胃。治赤白痢,下水榖,釀酒破血行藥勢,殺山嵐瘴氣,打撲傷損,治女人血氣痛及產後惡血不盡」。東京農工大學遠藤教授首先從泰國紅麴食品純化出紅麴菌,同時也發現紅麴菌可能抑制膽固醇合成功效。1985年美國Goldstein及Brown 教授更進一步證明Monacolin抑制膽固醇合成的作用機轉,並因此獲得諾貝爾獎。

    ※請問壽美降脂ㄧ號,有無副作用,可以長期吃嗎。
    壽美降脂ㄧ號,無副作用,是可以長期吃的。
    自然、安全,有效的治療方式來保護健康,是人們追求的目標。
    「壽美 降脂一號 LipoCol Forte」源自天然、巧妙的成分協同。
    以現代嚴謹的科學驗證,臨床效果明確顯著。
    殆無不良反應,符合醫、病共同的需求。

    ※〔壽美降脂ㄧ號〕是可以用〔健保卡〕拿的。
    再搭配〔其它中藥〕來降低血中的總膽固醇(TC)、三酸甘油酯(TG)、低密度脂肪酸(LDL-C) 效果更好。
    所以建議妳最好拿〔健保卡〕去找〔住家附近〕合格且有經驗的中醫師
    依照妳的症狀:
    總膽固醇(210-240)和LDL(120-145)偏高。
    再搭配〔其它中藥如:丹參、三七、川芎-----等〕,來治療調理,效果更好。

    祝妳!早日康復!

    以上所提供的解答服務是:
    上仁達醫 醫學博士 葉 宗 仁醫師
    響應『禮貌』運動!對幫助我們解答的醫師,
    應該『回訊』,說聲『謝謝您!』。

    上仁達醫 醫學博士 葉 宗 仁醫師的【部落格】如下:
    1. http://blog.yam.com/doctoryeh1031
    2. http://panel.pixnet.cc/blog/article
    3. http://hospital.kingnet.com.tw/doctor/doctor.html?id=1059
    4. http://tw.knowledge.yahoo.com/my/my?show=AB06372090
    5. http://tw.myblog.yahoo.com/jw!uJTWuz2WHxSD5FEG0nUndH2JHzpe
    6. http://www.wretch.cc/blog/doctorya1031
  • 葉宗仁中醫師

    葉宗仁 中醫師 中醫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