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第16266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9歲

    1年
    血尿,腹痛
    醫生您好:
    我想請問的是關於我公公膀胱內長腫瘤的問題!
    他因為血尿到醫院檢查發現膀胱內長了三顆腫瘤其中一顆在輸尿管,左腎功能已完全喪失,腫瘤最大的有6CM左右,泌尿科醫生幫他做了內視鏡刮除手術先處理可處理的部分,並告知我們病理化驗結果是1期後續只需配合化療及電療即可,但當我們看血夜腫瘤科時,那的醫師卻說了不同的處置辦法,他說我公公應該已經三期了要先將沒功能的腎臟及六公分的腫瘤開刀取出,然後再化療!
    想請問,這是什麼癌?幾期?最適當的處置?麻煩醫師了!

    2013-12-20 17:03:10

  • 翁偉哲醫師

    翁偉哲 醫師 於 2013-12-25 22:39:02 回覆

    如果以刮除的方法,刮除的腫瘤只是『病理』分期,並不代表實際腫瘤分期。
    如果需做化療和電療的腫瘤,其實可以說有局部轉移甚至懷疑遠處轉移了,一般臨床分期是三期的機會頗大。真正分期還須切除全部腫瘤及鄰近組織才能做確認。兩個醫師說法差別不大ㄡ。
    最適當的處置很難再此回答,畢竟沒有影像可以看,但寫意腫瘤科醫師的建議是常見的作法,可以再和泌尿科醫師談談。
  • 翁偉哲醫師

    翁偉哲 醫師 泌尿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