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6270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二個月
    今年11月底因突然部頸部後腦肚子發麻及左胸抽痛,擔心心臟問題及中風而掛急診,但當下檢查做x光.心電圖.抽血.驗尿都沒問題也無心肌梗塞現象,後來轉胸腔科看過x光片表示胸腔很漂亮正常沒有異狀,只說是過度換氣,開了xnanx及心律錠上班前跟睡前吃,但不到一個星期左胸又開始抽痛掛了心臟科,做了心電圖還是說無心肌梗塞現象,但醫生還是開了xnanx及心律錠因告知至上發作後晚上常做惡夢及驚醒盜汗多開了樂穩錠,xnanx0.25及心律錠10改一天四次,睡前0.5樂穩錠,情況有改善一些,但一個人閒下或靜下來時,頭腦的思緒就無法停下一直擔心身體是不是出了問題或只要一點怪怪或不舒服就會開始緊張體溫會上升很多,後來聽了家人的見議看了精神科醫生說是恐慌症,開了立普能前一星期0.5mg現在已開始改10mg目前第五天了,目前還有含xnanx0.25 心律錠10一天四次晚上樂穩錠0.5 立普能10mg。因開始服用立普能後心裡會更緊張焦慮時常覺得體溫都處於高溫但量都沒有發燒,不知道是不是副作用。
    請問以上四個藥物有交互作用嗎??
    因晚上要一次服用
    xnanx0.25
    心律錠10
    樂穩錠0.5
    立普能10

    2013-12-23 21:34:32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13-12-25 13:48:10 回覆

    你好:基本上你所服用的藥物確實是恐慌症的治療用藥,應該不會造成更焦慮或其他的不舒服。但是我認為,恐慌症的發作代表你最近應該有一些壓力或一些煩心的事情﹝可能不明顯,但是一定會有喔!﹞。如果壓力不去積極面對,只是服用藥物治療,雖然病情是可以慢慢控制下來,但是只是治標沒有治本。建議和醫師好好討論﹝或者找心理師也可以﹞最近生活中的變動,才能夠根本解決你的困擾。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